傅晔

杂 食 党
lofter估计待不长久了,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可我该跑去哪里呢

某种坚持【无cp向】

【在我心里,凤跖跖凤这对即可以是不计前嫌成为好友的(毕竟小三前的人物设定图官方都给删了)同时也可以说是李云龙楚云飞式的,想要成为朋友,本可以成为挚友,但各有原则和坚持,所以终于反目成仇。在我看来,盗跖算是墨家与外界交流的一个信使,一个与其他势力相处时必不可少的润滑剂,他必须有化敌为友的能力,同时也有立场坚定的原则。机关城一役是不可能抹掉的血债,故有此文。】



  我怕死,我可以正大光明的说我不想死。这事儿是你无论如何也逃不掉的天劫,就算你比盖聂的百步飞剑还厉害,也终会有咽气的那天——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如此巨大的一只白凤凰。我怀疑那只洁白又倨傲的大鸟是不死的,它之所以愿意载一个人到处乱窜,只是因为它在漫长的生命里太过无聊,需要找点事做。

  之前就听说,流沙的白凤,容貌俊秀啦,武功高强啦,轻功举世无双啦……最最最最让人羡慕的是这小子能御使百鸟,甚至是凤凰。

  前面的我都忍了,御使百鸟你有什么祖传秘术也不是不可以,凤凰就过分了喂!说不定那是什么奇怪的大鸟呢?不过我也不想见识这只大鸟,杀手和小偷自然是两路人,更何况聚散流沙名头甚响,我可不想为了看子虚乌有的事把命搭进去。结果人家骑着凤凰不远万里的闯进你家,还兴致勃勃的想要跟你比比速度。

  机关城里的水流啊流,山谷里的风吹啊吹,把白色的羽毛吹到我脚边。鸩羽千夜杀掉的那些墨家弟子尸骨未寒,我卸掉腿上的金属笑着跑着跟他贫嘴,嘴里却比嚼了黄连还苦。

  总是这样,总是这样,越怕什么就来什么,蓉姑娘睡着了,墨家元气大伤,后来我们又弄丢了巨子。虽说我们打开了黑龙卷轴,又和流沙联手,再把庖丁救了回来,但我不敢想我还有多少运气可用,还有几条命去拼。

  可惜凡事就怕念叨,我越说我越不想死,我就越要一次次的去鬼门关前转悠。在以前是想着有蓉姑娘在,不怕拿命去给墨家拼一条生路,现在是想着蓉姑娘还没醒来,必须活着才能再回来看她一眼。若我能死而复生,只要对墨家好,我自己一个上二百次蜃楼也不怕。我盗跖显然不能死而复生,因此我决定去救天明时还是怕的。

  怕又如何呢,这几日桑海从未安生,这几百年乱世从未停止;怕也要死,不怕也要死,不如不怕。每思及此处,便笑逐颜开,胸有成竹似的上路了。

  传说凤凰非梧桐木不停,非清泉水不饮,那自然非良主不认了。在和流沙合作这几日,我看那白凤少言寡语,独来独往,难得和别人说几句话,那俏脸是雪女般美,那话却似小高的水寒剑般冷。我每每与他讲话,都要防着他暴起拿羽毛把我插成筛子,更别想什么把酒言欢了。可这阎王独独对他的鸟是温柔的,惯用来杀人的手轻抚谍翅的软羽,侧耳细听小鸟儿带来的讯息,甚至还温柔的笑着。我远远的望见这一幕,居然觉得这是哪家公子吃饱了没事干逗鸟玩,没曾想白凤还有这么一个几乎和他本人分裂了的面。转念一想,又觉得我还不如他,至少白凤凰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摆在脸上,可我不喜欢什么还总是习惯性的笑着。就像我其实心底记恨着流沙的人,但明面上却去勾白凤的肩,说我一定比你快。

  我们在黄昏前出发,海风吹的凤凰的鸟毛有些凌乱。足尖能感觉到一片柔软,我能感觉到这生灵有力的心跳,这是和朱雀完全不同的奇妙体验。我知道站在前面的那个人也一定感觉得到。蜃楼由海面上的小点变成了大船,我看到阴阳家的紫色小美女站在高处看我们。

  比赛又开始了,不是盗跖和白凤的,是盗跖和死亡的。

  我跳了下去。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