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晔

杂 食 党
lofter估计待不长久了,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可我该跑去哪里呢

【无剑六爻工部的场合】跟我一起打游戏吧!

  fgo抽不到C师匠玩的心累,写点沙雕玩意儿治愈一下。
  可以当cp向看,无剑性别随意。
  (无剑→←六爻,无剑→←←工部琴)
  无剑请代入寻梦人,现代穿越设定,无剑在炎炎夏日搞来了游戏机。
  无剑大概就是不会说文言,偶尔装一下还好,放飞自我起来就不管了那种。
  游戏皆为捏造
  抽卡害人啊……

0邀请六爻棋
剑冢

  “六爻!快看我搞到了什么!”无剑兴冲冲的在六爻的院子外大喊,屋内六爻持卷的手一顿,扭头向窗外望去。他起身开门,迎无剑进来,目光瞬间被人手上的物件吸引住了。
  “主公,这是——”何物二字还没出口,无剑就抢着回答道:“游戏机!不知为何一觉醒来床头就出现了这个,还是三台,总之一起玩吧?和下棋完全不同,但其中也有不输于黑白的奥妙。”
  无剑这么一讲,六爻便对这个物什将给他带来的挑战心生好奇,再加上这个铁盒子的制式和材料都是无法言喻之物,而无剑的邀请他向来难以拒绝,于是便点头应允:“好。”

0.5邀请工部琴
剑冢

  当年自无剑得知工部琴的抱负后,便立即邀请他加入自己的队伍,守护五剑之境。一时间竟忽视了工部身体抱恙,不适合长途跋涉。而守护苍生终结乱世正是他的抱负,工部允诺下来,与无剑一同返回剑冢,成为了剑冢中又一助力。这些抗击魍魉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却是实打实的在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工部琴一曲结束,唇边不禁浮起笑容。
  他这边琴音未落,窗外无剑便出声赞到:“好听,今日之曲甚是愉悦。”
  是无剑,工部心中一喜,轻笑道:“在屋外偷听甚么,不妨进来一叙。”
  无剑便老实不客气的从窗户翻了进来,而此时工部瞥到了站在无剑身后的六爻,心道一定有事要与我商议,便也邀请他进来。本来无剑这种不打招呼直切主题的略显无礼的做法总是让祂周围的风雅之士皱起眉头,后来适应了这种风格,就觉得与无剑相处不需拘谨,甚是舒畅,工部琴也不例外。
  “工部,我们来玩游戏吧!六爻也一起来。”无剑对他晃了晃手中的三台游戏机,神采飞扬的说道。
  “嗯……也好,可我不知玩法……”三人要玩的游戏他从未了解,无剑手中的玩意儿显得那么与环境格格不入。
  “没关系,我来教你呀。”无剑给他们两人发了机子,教了开机关机等基础操作,就选了个游戏玩。
  “这样……再这样……大概就能联机了。好,我来教你们玩。”无剑先是挑了个即时战术游戏,三个人一人扮演一个国家在随机生成的地图上厮杀。所幸游戏是繁体中文,要是简体中文这二位肯定没法愉快的玩下去,无剑想。
  “这是何等精密复杂之物,你们肯定很在意,不要在意是怎么做出来的啦……”无剑在他们发问前截住了话头。

1即时战术游戏!六爻大胜利!

  虽然三人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可无剑凭借先天优势拿下了胜利,先是干掉了工部,又靠着自己的几万铁骑扫平了六爻的势力,看着地图上一大片代表自己势力的白色,无剑不禁露出了得意的微笑。但此时六爻与工部也大致摸出了套路,第二次大家就开始较劲了——无剑处于地图正中,于是便有腹背受敌之危险,只有结盟才可存活。
  三人各怀心思,无剑想若是与六爻结盟,那么工部必死无疑,但之后自己与六爻搏斗胜算不如与工部结盟后再与工部搏斗大。工部也正怀此意,便顺理成章与无剑缔结了盟约。六爻看到提示两国结盟的提示后微微一笑,此事并不出他意料。
  “六爻,小心了!”无剑厉兵秣马,用掉所有的资源整合了一支大军向六爻的底盘攻去。
  “不可大意。”工部提醒无剑,同时也派出军队跟随无剑。
  六爻自己的地盘上各个兵种交错分部,堡垒城墙哨塔分布密集,无剑凭借蛮力强行撕破了六爻的防线,正要占领国都时,自己的国都突然间被六爻的队伍占领了。原来无剑的大军倾巢出动,后方空虚,六爻则建了海军无数,攻上了无剑近海的国都。无剑此时想要调转枪头,可惜早已泥足深陷,回攻六爻已是为时过晚,最先退场。
  “以弱胜强并非奇事,无需多言。”无剑叹气,表示自己不需要安慰,在一旁观战。不出意料的,六爻和工部瓜分了无剑的国土,而抢占了资源丰富的无剑国国都附近的六爻取得了天时地利人和,工部勉力抵抗也无济于事,败于六爻之手。
  “主公,你赢了。”游戏结束后,六爻突然说道。
  “诶?明明是六爻你赢了啊?”
  “我之所以得胜,是因为主公您想得胜。我永远都为了主公您而战,所以我的胜利都是您的胜利。”
  “……等会儿,我一时间转不过来弯,算了我们换个游戏。”无剑没来及及接住这发直球便被打懵了,六爻说这话时金眸中的神色祂确实看不懂,只好生硬的转移话题。
  “来玩这个恋爱养成游戏吧。”无剑决定。

2恋爱养成游戏!三人的不同结局是?

  游戏里作为养父的玩家捡到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儿的未来根据玩家选择不同会有有不同结局。一开始六爻和工部是不太愿意玩这个的,但无剑忽悠说这个非常有趣所以两个人还是点头了。
  “这个登徒子!无礼至极!”工部玩着玩着,便面带愠色指责道。
  无剑刚刚已经打过这段剧情了,不禁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是、是霸道王爷式的可攻略角色啦,工部你也太敏感了。”剧情里此男讲女主壁咚了,并发表了一通类似于你是我的的言论将女主搞得满脸通红。
  于是六爻打到这段时波澜不惊的过去了没有表示,但实际上他已经把这人划进了黑名单。这个游戏一周目需要的时间并不长,于是正午时分,三人便都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结局。
  六爻达成的结局是正常人不看攻略基本打不出来的全属性结局,捡来的女孩儿当上了女皇帝,玩弄权术睥睨众生。
  无剑达成的结局是女孩儿成为了封魔师,和自己救下的白龙一起行走天涯为民除害。白龙是可攻略角色之一,妖族扛把子战神担当,忠心帅气又可靠。
  工部达成的结局是女孩儿陪伴着才华横溢的病弱宰相之子,守着岁月静好的一片田野渡过了三十余年的人生,最终这个家庭与国家一同逝于人界与鬼界的大战。
  “……我怎么觉得你俩的flag立的飞起呢?”无剑忍不住捂脸,满满的恶意啊祂开始后悔了。
  “弗莱格……立的飞起?这是何意?”工部好奇询问,六爻只是摇头:“主公有时生造词语,无需在意。”
  “啊总之——六爻你好厉害,居然打出这个结局,这个估计超难打。工部你这个结局暗示我这个结局估计也没有好结果啊,只看我这个还以为是好结局。”
  “我也未曾料到会有此结局,我只是不想涉及风月之事。”六爻垂眸。
  “也许……无论我们如何挣扎,都会走向一个结局。”工部长叹,显然是陷入了低落的情绪不能自拔。
  “工部……”无剑暗道不好,暗骂腊鸡编剧,想去安慰工部琴,结果被外面绿竹的一声呼唤打断。
  “无剑——开饭啦!”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工部朝无剑微微一笑,将游戏机还给无剑。
  “那我们改日再约。”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