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晔

杂 食 党
lofter估计待不长久了,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可我该跑去哪里呢

【胜all】穿越进总攻文的我可是直男!

第一章 盈盈一水间

阅读预警看第零章……这真的是欢乐向么这……

本章胜命


  天地间,风雷激荡,暴雨一天一夜不曾停歇,洗刷着城墙,也打在王胜的脸上,他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心说到底谁在念叨我。四周其实是安静的,天地间除了他,就是雨。他从树上溜了下来,是时候该进城了。

  偌大的城门敞开着,没有一个人把守,亦没有行人。他心中一慌,竟是不受控制地往城内走去。一步,身影没于昏暗的城门内,踏入生死局,名利场。


  一步,白光刺眼,他迈入一片玉宇琼楼中,周遭灯火阑珊,却因为风雨而有飘摇之感。雨依旧没有要停歇的意思,他身上一阵冷,一阵迷茫,更不知道要往何处去。他提前让狼牙的仿生无人机探查过,无忧城内本应该是内城外城规划井然,道路横平竖直,四通八达。可他四周明显是个园林,像是什么达官贵人的家。类似于他呆过的上林宋家,却更奢华高调,设计也更精妙。就比如说他身边这颗树至少价值万金,还能吸引斗气帮助修炼,不少温和无害的奇珍异兽漫步林间。应是深秋,路旁的牡丹却雨打不动,常开不败。

  他能看到前方有一条宽阔的大路,同向的显然不是杀手之城,更类皇宫。放眼望去,路两边是拱卫的神兽石像,雕刻的威严肃穆。尽头还有一个主殿,费心营造出一种唯我独尊的感觉,王胜却觉得它高大而阴郁。

  他不知道自己在何处,本能上却不觉得自己有危险。这城内必有阵法,王胜能感觉到自己是被它认可和帮助的。留在原地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当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王胜沿着林间小道准备走向大路,探一探那宫殿的虚实。无人机突然发出警报,告诉他有不明目标正在接近。身后有人快步走来,他一下子警惕起来,想藏在假山后,却被人喊住。


  “家主。”那是宋命的声音。


  王胜心里一惊,宋命怎会在此?又为声音如此的饱含关切?最关键的是,谁是家主?

  “家主为何避而不见?”那人的声音柔柔的,还含了委屈。

  “家主?”王胜在假山后拉开手枪的保险,浑身汗毛倒竖。

  “我……夫君。”

  宋命绕过假山,慢慢走到他面前。他撑着一把伞,衣摆被打湿,似乎是踩碎了冷雨而来到他身边的。比起分别前,王胜能看出宋命是形容憔悴的,他又瘦了些,靠妆撑着,面上勉强还有人色。最让王胜心惊的不是那声“夫君”,而是宋命本是厌厌的,眼神无光,扭头看到他之后,那双美眸才忽然有了点点神采,唇边也挂起温柔的笑来。

  带着欣喜和无奈,宋命走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轻轻问:“怎么在此处淋雨?”

  王胜不敢动,也不敢躲,他面前的宋命至少有九重境——他不过是毒蚺元魂,怎么可能?

  他深吸一口气,说: “宋命,别装了。”

  “夫君这是何意。”面前的人一怔,看上去很是讶异。

  “我不是什么家主,也不是你的夫君,你到底在耍什么花招?这是你的幻境吧,犯得着这么恶心自己吗??”

  “夫君息怒,一重境,一重天,我怎么可能致幻十四重境的您。若我哪里做的不对,还请夫君明示、责罚。”宋命这么说着,也没有松开王胜的手,反而握的更紧了些。宋命的手冰凉而细腻,王胜像是被蛇缠住了手,有些本能的恐惧。

  “你在说什么胡话!我可只有二重境。”王胜反握住他的手,渡过一缕斗气。

  “二重境……竟然真的是二重境?!”

  宋命双目圆睁,心境动摇,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一瞬间大喜大悲,气息不稳,竟是晕了过去。

  “What's up?”王胜不禁爆了粗口,一把搂住往自己怀里栽的宋命。才发现他轻的可怕。

  “宋命,宋命!怎么回事儿……”现在的情况复杂,如果不是幻境,自己难道又穿越了?五大家族追杀自己进千绝地,为的不过是升境和枪械的秘密,他得千万小心,万一真的是幻境,这个秘密也不能随意暴露。

  雨越下越大,怀里的人气息微弱,即使他是九重境,总不能把他丢在这里。更何况看刚刚宋命的表现,他一定知道些什么。王胜心中忧虑,只好背起宋命,朝着那大殿进发。

评论(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