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晔

杂 食 党
lofter估计待不长久了,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可我该跑去哪里呢

【咕哒all】关于御主是个大猪蹄子这件事

喜闻乐见修罗场

当然要带着嬴政哥哥玩

伯爵拉二闪闪刷子孔明梅林红A黑贞黑无毛马修

咕哒请当做没有性别的中国人来看




在赛米拉米斯的空中堡垒里,年轻的人类坐在地上,虽然没有被处刑,也没有被束缚,但是局促不安的很。人类的周围站着一圈英灵,他本不应该如此紧张,作为拯救人理的御主,和谐的和从者们共处是基本操作,哪知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不,老司机也翻车了。岩窟王看上去想点根烟,但碍于人多没有吸,金灿灿的眼睛藏着烦躁。他右手边是紫色头发的茄子啊不马修,少女看上去又担忧又生气。白发的贞德小姐站在她斜身后,脸上挂着冷笑。法老拿着他的权杖,由于圈子小,咕哒总觉得那根蓝金色的权杖像是从阿尔托莉雅的头上长出来的,弥补了她作为Alter没有呆毛的特点。嬴政足不沾地,飘在旁边,饶有兴致的看戏。绿色的枪兵似乎是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但看周围一圈人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也感到一股力量阻止自己发问。花之魔术师脚下的花开了又败,脸上挂着一副日常用微笑。无名的英灵抱臂,钢灰色的眼睛盯着御主,最古的英雄王也抱臂站着,出乎意料的也没有说话。

“这已经不是脚踩两条船的问题了,master。”埃尔梅罗二世开口,像是雷暴开始时打在脸上的第一滴雨,咕哒感到本就压抑的气氛更加压抑了。

“我不是,我没有!”咕哒疯狂摇头,刘海甩来甩去,像是一个加了马达的拨浪鼓一样。

“半年前,你来厨房帮工,说让我教你法式料理,要给爱德蒙一个惊喜,我帮你做好了。”Emiya道。

“所以呢!”咕哒垂死挣扎。

“但,我从未吃到过。”爱德蒙略微瞪大了眼睛,显然不知道这件事。

“本王倒是记得半年前品尝过一次法式料理……你当时说,这是特意为本王做的。”吉尔伽美什抬手点了点下巴,若有所思道。

爱德蒙瞥了一眼吉尔伽美什,又接着盯自己的master,这让咕哒觉得自己脚下随时可能出现一簇黑炎把自己烧了。

“呃,小孩没娘……说来话长,那是因为,当时您在跟法老陛下吵呸,争论 ,我眼看着你们要以武论英雄,就,借口给您做了法式料理,把您拉走了。”

“那为什么不给余?”法老问道。

因为当时阿拉什先生也路过,借口给您做了鹰嘴豆泥就赶紧把您拉走了啊……那其实是给哈桑们准备的特色菜。“因为……因为……”我因为点什么好呢我……

“因为?”

“因为刚好吉尔伽美什站在走廊上靠近我的那边啊!”

“……此事不足以定罪,那么我的共犯还干了些什么?”

“上个月过来求我,做了蛋包饭,写‘给贞德酱♡’,说是要送给贞德,Alter那位。”Emiya继续说。

“但最后是那家伙吃到了蛋包饭。”贞德咬牙切齿道,她记得很清楚,当时某个人快乐到海豚都要从她的杯子里跳出来了。

“因为我在路上刚巧碰到了贞德小姐,她以为我要给她。”咕哒捂脸,都已经被看见了那要是不给那多尴尬。

“上周,过来说要做拉面,让俄罗斯的少女感受一下异国文化。”

“这个我知道,我最后把那碗拉面吃了。”迪卢木多扶额。

“因为半路上突然想起来我说过要给迪卢木多尝尝看我们国家的菜肴……想着先把旧账还清。”

“关键是,每次做完饭之后,都会说‘Emiya,最喜欢你了!’”

“在我帮他泡咖啡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的。”岩窟王道。

“前辈和我一起打扫卫生之后……”马修扶了扶眼睛。

“余送给他小狮子……”拉二回想道。

“本王帮他抽卡……”这是英雄王,爱德蒙随即想起自己也被拜托过这样的事。

“练习武艺……”迪卢木多和阿尔托莉雅补充。

“解决魔术上的问题……”梅林和孔明对视一眼。

“朕被召唤的时候……”自然是嬴政。

“都是这么说的……”

“我、我、我那是自然而然的感情表达啊!”

“那你到底最喜欢谁呢?”阿尔托莉雅召唤出了她那把黑红色的长剑。众人赞同的点了点头,盯着御主。

吾命休矣,咕哒此时脑子里就只有这一句话。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当然是全——”他话未落音,脚下便有黑炎暴起,但火消去后,咕哒却出现在了岩窟王身边。贞德小姐的剑尖还冒着火。

“至少让他把话说完再烧死他。”爱德蒙对贞德道,手却没放开咕哒的腰。

贞德给了个夸张的嫌弃表情:“哼,好像你舍得他死似的。”

“虽说犯了欺君罔上之罪,但以你们的律法,倒是罪不至死。”嬴政笑笑。

“我们都不信神仙皇帝啊,这法没法立。”咕哒见缝插针的吐槽。

“那你搂着余的子民干什么?”不愧是法老,一针见血的指出华点。

“哈,”爱德蒙嗤笑道“当然是防止某个暴躁的女人把嫌疑犯烧死。”

“刚刚离那么远,岩窟王先生你都能瞬移把他救下来,松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马修此时已经从便装换成了战斗姿态。

“还是先听master是怎么说的吧。”亚瑟王把话题引回正道,同时也拎小鸡似的把咕哒从爱德蒙手里拎走,让他重新回到圆心上。

“刚刚,说到哪了?”咕哒企图装傻争取活着的时间。

“小孩子才做选择——”迪卢木多尽职尽责地复述。

“大人当然是全都——”梅林继续复读。

“唔姆,全都要!”嬴政翻手机查到了下面的句子。

“陛下我冤枉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杂修,别拖延时间,快点说。”吉尔伽美什不耐烦的催促到。

“大人当然是全都配不上啊!我哪敢脚踏两条船,借我一百个令咒我都不敢啊!”如果阿拉什在这里,他估计能看见咕哒内心深处全是加粗变红的SOS艺术字体。

“全都配不上你?”咕哒心说果然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嬴政哥哥你怎么普通话学的这么好啊呜。

“冤枉!冤枉!我全都配不上!”咕哒缩了缩脖子。

“那此事又怎么解释呢?你跟我说英雄王是你唯一想要的英灵。”阿尔托莉雅问。

“跟本王说‘那个埃及的法老王应该和你相性很好。’请求本王在召唤英灵时站在召唤阵旁边。”

“在前辈睡了七天之后,刚醒来就抱住了医生,却说‘我想爱德蒙了’。”

“在我到迦勒底不久之后,你跟我说你很想让贞德Alter加入迦勒底。”岩窟王皱眉。

“疯了一样去召唤梅林。”迪卢木多皱起好看的眉头。

“你说迦勒底一点都不累我才来的,然后跟我说你从小就喜欢多智近妖的诸葛孔明。”梅林叹气。

“和我说你喜欢什么蓝色的扑棱蛾子。”韦伯咳了一声。

“跟朕说,以后所有中国系的英灵都拜托你了!朕答应之后,他说:‘最喜欢你了!’”

咕哒抓耳挠腮,“其实吧……”

“你其实可以选个好死法。”贞德的旗杆敲了敲地面,发出骇人的火星。

“其实朕可以理解他。”嬴政话锋一转,反倒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人类就是这样永不满足的生物,这是缺点,更是优点。朕来到这里后,深切的领悟到了这一点。”大秦的帝王飘到咕哒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头以示安慰。

“想要认识最好的人,想要活下去,以至于追随长生不老,想要拯救所爱之人,乃至于拯救灭亡的国家或世界……人类从来没有停下追随的脚步,所以才会有这么伟大的成就。虽说欲望是危险的东西,因为过分的欲望人类犯下了太多罪孽——但因噎废食,固步自封的下场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

“在座的两位王也曾有过姬妾吧?虽说master没有把我们当做姬妾,但那种感觉,相信你们也有某些共通之处。为此,稍稍原谅他一下,彰显作为统治者的胸怀,也不是不可以。”

咕哒此时此刻差点扑过去对嬴政投怀送抱,但直觉告诉他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就完了,自己今天能活着走出这个空中花园,在轮椅上过一辈子也够吹牛逼的了。

“难道你会让你的宠姬有宠姬吗?”吉尔伽美什反击。

“不会,但master又不是你的宠姬。”爱德蒙答道。

“本王的东西岂能容许他人染指?”

“我又不是你的东西!”咕哒插话。

“闭嘴!”贞德道。咕哒意识到自己现在似乎在他们眼里不是个东西,乖乖闭了嘴。

“因此原谅他也无伤大雅,朕猜——你们都觉得他对你们是真心的?”

众人不情不愿的点头。

“此即说明,他真心可鉴。只不过是作为这么多从者的master,他要真正喜爱每一位从者罢了。若非如此,他也得不到群雄的承认。

“当然,全要就等于谁也得不到。”最后嬴政点了点咕哒的头,似是给他盖上一个注孤生的章。

“我……”咕哒张了张口,却一个字也说不出。

咕哒的手表替他叫了几声,原来此时已经到了饭点,Emiya决定顺坡下驴,放过御主,就招呼大家去吃烧烤。咕哒犹豫再三,没有跟上去。

他由坐改躺,看着天花板发呆。

“啊,我是个大猪蹄子,吧。”


评论(23)

热度(4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