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晔

杂 食 党
lofter估计待不长久了,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可我该跑去哪里呢

【奇睿尓x阿尔戈】温热(上)

gb吧

我实名吹爆7Days这个游戏。

有无朋友通了所有结局告诉我巴拉姆这死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儿的。


  杀手捡回来了个孤儿,并把她培养成另一个杀手。

  可杀手心底到底还有一点点柔软的温热,他把那极具杀人天赋的女孩当女儿看,教给她自己所会的一切并乐在其中。他在组织里出了名的好用,是一把不会走火的枪。可他在女孩面前却总忍不住唠唠叨叨的,从洗冷水澡对身体不好到你不要总想着当个英雄。

  多么可笑啊,他要求她闭着眼睛也能开枪射中背后的敌人,却一直放纵她,让她那对杀手毫无用处的正义感泛滥成灾。

  那个女孩长大了,变成了一把失控的枪。


  奇睿尓,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阿尔戈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自己都觉得没用的话,却又明白“所杀之人都是恶人。”这个定义域是支撑着那女孩活下去的灵魂,拿走了这个,她要么变成只会杀人的机器,要么崩坏成为虚无。

  奇睿尓看着他唇边的火星一明一灭,再次重复为自己辩护的话。

  阿尔戈知道他为什么纵容她,因为她做的是他没做到的事情。他活了这么久,唯一的骄傲就是他的徒弟,他做杀人魔做了这么多年,却发现自己其实希望走在光明的那一面。

  “你是个杀手,不是个英雄。”

  奇睿尓却罕见的夺下了他的烟扔在地上,站在他面前说:“阿尔戈,我不想当英雄,我只想在活着时听命于我的心。”

  然后就是最后通碟,然后就是希尔德出事,阿尔戈决定结束奇睿尓濒临崩溃的精神状态。他像往常一样穿上自己黑色的外套,敲开奇睿尓家的门。

  奇睿尓听出了自己师父的脚步声,她脸上挂着浓重的黑眼圈给他开门,强打精神,给他端来咖啡,抬起头才发现自己被枪口指着胸口。

  “阿尔戈?”她觉得自己还没睡醒,她想着阿尔戈的枪下一秒钟就会冒出来报时的小鸟或者拳击手套或者彩带之类的东西,可阿尔戈冷冷的盯着她看。

  “你太不听话了。”

  “……阿尔戈?”她意识到不对,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呆呆的站在那儿。

  “给你的枪上膛。”

  奇睿尓疑惑的照做,疑惑的用枪指着他。

  为什么?

  她有满腹委屈和牢骚要讲,可全变成了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要拿看死人的眼神看我。为什么要杀我。

想当英雄的杀手稳稳地举着枪,却一点没有开枪的意思。她想起来小时候晚上抱着阿尔戈的胳膊睡觉;圣诞节拿到的引有愚蠢的格子图样的羊绒围巾;小巷中枪与拳头天衣无缝的配合……

  “嘭——”硝烟成双飘起,两个人的血沿着地板的凹槽流淌,最后汇聚交融在一起。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